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完善“企业家”队伍建设 推动“产才链”融合发展 高新区33名企业家入选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新型企业家”
发布日期: 2021-12-09 13:59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杰出企业家”及“新型企业家”第三批培养对象名单》(2021年度),高新区共有9人入选“杰出企业家”、24人入选“新型企业家”,分别占到全市的20%和30.4%以及新区56.3%和48.9%,入选人数位居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第一。

    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是我市为加大企业家培养支持力度、优化企业家创业发展环境而深入实施的一项企业家培养工程,自2018年开始实施。该培养工程目标是,培养100名以上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国际化经营管理、具有一定国际市场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培养1000名以上经营业绩突出、创新能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在行业或区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新型企业家”;培养10000名以上富有创新精神、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入选者可参加清华大学、长江商学院等著名高校和高端培训机构的研修学习,先进地区和发达国家的参观考察以及政策倾斜支持和高效服务。

    第三批天津市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推荐申报工作自今年3月开始启动,经过广泛发动、举荐推荐、审查评审等程序,高新区共向市人才办推荐85人申报“杰出企业家”和“新型企业家”,经市级有关部门综合评审,33人入选成为本批次培养对象,入选率达38.8%。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入选“杰出企业家”24人、“新型企业家”44人、“优秀企业家”462人。入选者均来自信创、生物医药、新经济等区域主导产业,均为头部企业、典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带头人,其中不乏近年来新引进的高速成长企业的核心团队成员。下一步,高新区人才办将继续推动落实对培养对象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各个层次企业家加速成长,助力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9 14:01: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