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进博会期间助力企业扩大市场 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 2021-11-16 10:22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带队赴沪开展招商推介。按照市交易团要求,高新区首次成立交易分团,40余家单位近120人参会。展会期间,高新区以扩大展会成交和招商引资为重点,广泛接触客商,开展贸易洽谈,参与对接活动,全方位展示区域风采,收获颇丰。

    11月5日,高新区充分利用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在“天津市投资、贸易、合作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上,高新区与至汇光电基金、康达新材料北方总部两项目完成了项目签约,预计投资额合计13.8亿元。此外,高新区深入挖掘和放大进博会的综合效益和溢出效应,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契机开拓国内外市场,实时为企业提供参展企业信息,做好全方位服务。在高新区的全力推动下,区内企业展冷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国内知名冻品进口服务平台优合集团就提供进口货物仓储、控货放货等服务签约。

    本届进博会,高新区通过对外贸企业广泛宣传、进出口商品重点品类企业邀约、招商路演等多种形式,共邀请了区内40余家单位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第四届进博快速开拓贸易“新市场”,掌握行业发展“新动态”,高效获得合作“新机遇”,收获颇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在会前与报名企业开展多轮一对一联系,传达部署大会及我市参展参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分团防疫方案》及《防疫应急预案》,明确防疫专员,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准备,在展会期间实时与企业联系沟通,确保本届进博会参会圆满成功。

    此外,高新区在沪期间,还实地调研走访了康达新材料奉贤产业园、上海电气项目、联东U谷等,推动拓展合作渠道。会同市商务局会见怪兽充电企业负责人,推动其加大对津投资。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跟踪参会企业成交情况及招商引资意向重点企业,同时还将继续以贸易类展会为抓手,带领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聚集贸易新动能,助推贸易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16 10:23: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