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把“精准服务”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始终 高新区主要领导到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08 09:29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3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率队深入渤龙湖科技园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调研,先后来到劲风生物免疫肿瘤细胞治疗项目和药研院细胞技术创新中心走访服务。

    劲风生物项目致力于利用Tils肿瘤浸润淋巴细胞治疗肿瘤,这个基于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细胞治疗方法是劲风生物技术专注开发进行临床转化的核心竞争力。夏青林一边深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的GMP车间,一边详细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在得知项目在用电、人才公寓配套和有关扶植企业发展的政策遇到困难时与有关部门研究会商,及时跟进、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天津药物研究院细胞技术创新中心,是以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创新和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生物技术和生物技术药的产业转化为研究目标,具备产品研发和转化功能的综合性生物技术研究平台。夏青林参观了技术中心实验室,对技术中心落成投用表示祝贺,并对一流的硬件环境给予肯定,夏青林边了解中心发展规划,边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责成有关部门在配套建设、生物医药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和金融支持等方面深入对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夏青林指出,生物医药作为高新区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要推动政策、资本、人才、服务等向优势企业聚集,着力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实现数量和质量上的新突破;要加快整合、提升、谋划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加快推动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建设,提质、提速、提效建设好特色“细胞谷”。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参与了成立海河新动能产业基金和健康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有机结合,研发成果转化,利用好金融活水。高新区正在积极探索保税研发业务模式,满足区域内生物医药企业迫切需求,用足用好国际创新资源,为生物医药企业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进一步促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夏青林强调,要紧密结合“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要在“为企服务”上办实事,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加快构建高新区企业大数据,整合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能级,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把“精准服务”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始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8 9:32: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