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提升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1-09-30 14:24      来源: 天津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区域产业和创新发展需求,推动高新区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近日,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提升工作专题会。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声出席。会上,北京零点公司闫晶博士结合国家和天津市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对营商环境的评价背景、对标方向、先进经验、工作建议进行了解读。政务服务办结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及营商环境建设年度重点任务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中央、市委和新区区委高度重视,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必须有勇气、有毅力在营商环境建设上追求最优、最好,要在新区、全市乃至全国领跑。

    会议强调,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必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问题,聚焦难点,真正让企业和群众看到我们作风的转变和服务的提升。要提速提质提效,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快字当头,以快取胜,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要用心用情用力,真正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做到重点企业全程跟踪、全程推动、全程服务,真正激活了神经末梢,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要更好更高更优,在营商环境建设上要敢于挑战极限,进一步出奇策、放大招、寻突破,“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能做的做到极致”“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推进实现营商环境更高水平、更高起点的破局。要在服务上持续发力,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成,真正做到对企业只说“YES”不说“NO”,让企业一次也不跑,以持续的服务改进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要在落实上形成合力,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一盘棋意识、一体化格局,既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又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把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取信于民。

    高新区以此次营商环境建设优化提升行动为契机,将建设营商环境和培育产业发展高度融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和制度创新,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让高新区这片创新、开放的热土始终行稳致远,永远活力四射。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30 14:24: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