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经开区与国家管网集团4家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4-03-04 14:31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国家管网集团下属储运技术发展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分公司、工程技术创新公司、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四家央企二级总部项目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国家管网集团是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油气干线管网及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此次,国家管网集团计划在经开区打造天津二级总部基地,汇总在津二、三级单位入驻办公,汇聚人员将超过2000人,并计划建设集科研办公、试验验证、成果孵化与推广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基地,形成环渤海地区市场开发、科技研发和储运技术服务的能源管输业务生态,打造环渤海能源枢纽中心。

    此次签约的这四家单位是国家管网集团在津二级总部机构,分别负责国家管网集团管道检测和维护服务、储运科技研发和试验、储运工程设计和技术创新、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管理和运营等职能。

    国家管网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化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与天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国家管网集团与天津经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强对接沟通,用好存量资源,深化科技研发、新型储能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区域能源枢纽。天津经开区将与国家管网集团加强沟通对接,丰富应用场景,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储运技术发展公司

    该公司为国家管网集团全资子公司,以创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储运技术企业为发展目标,定位为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打造技术研发中心、全系列管道检验检测中心、高端装备制造和维修中心、智能设备监测诊断中心等,是国内唯一拥有30兆瓦级进口压缩机组大修能力的专业维修机构。

    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分公司

    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家管网集团的“科技创新研发中心、战略决策支持中心、成果孵化推广中心、运维技术保障中心、高端人才培养中心”,是我国油气长输管道技术领域历史最长、专业最全的科研机构,也是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

    工程技术创新公司

    公司是国家管网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定位于国家管网集团战略规划研究中心、工程项目前期研究中心、工程设计管理服务中心、工程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中心。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

    公司主要负责国家管网集团所属LNG接收站的管理运营,是我国拥有LNG接收站最多、接收规模最大的专业化管理公司,下辖LNG接收站、急抢修公司、LNG冷能综合利用项目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3/4 16:45: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