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泰达企业参与提供 国内首套岸电“充电宝”投运
发布日期: 2021-11-08 09:59      来源: 天津经开区—泰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由天津经开区企业力容新能源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容新能源)参与提供的国内首套岸电储能一体化系统在江苏连云港建成投运,该系统将有效提高港口电网运行效率,降低岸电终端使用成本,对港口安全生产和船用岸电技术的推广应用均具有重要意义。

    推广岸电技术将实现船舶靠港期间的用能替代,可大幅降低船舶的污染物排放。在低谷电价时,把电储存到蓄电池里,在需要使用岸电时,再把电能送出去。不但起到了对电网“削峰填谷”的作用,也降低了船舶使用岸电的成本。

    连云港作为江苏省内最大海港,是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之一。作为全国首个使用高压船用岸电系统的港口,投运后,岸电使用单价将降至0.7元/千瓦时。与使用燃油相比,船舶靠港期间的运行成本可再降低30%左右。力容新能源超级电容储能系统在此次项目中的应用,体现了超级电容储能技术具有免维护、充放电速度快、循环次数高等特点,通过回收所有重载设备制动时产生的能量,把存储的能量进行管理和分配,并根据供电网络的电压状态进行实时调节,实现区域供电网络的动态稳定,完美匹配港口重载负荷特性,实现负载功率变化的消纳和补给。

    力容新能源是全球干法电极技术的创造者和领导者,是全球合法第三方干法电极技术的拥有者。该技术带来的电容和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充放电循环次数提升已为业界所公认,不仅代表极片和电芯的未来发展方向,也以明显的优势引领行业发展。力容的超级电容、锂离子电容、快充电池系列单体及模组产品也形成了能量密度高、寿命长、功能全等高品质的显著特性。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在亚洲、美洲及欧洲的业务拓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1/8 9:59: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