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地区成陆年代
发布日期: 2012-02-29 00: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滨海地区位于华北地区东部断陷盆地边缘,渤海盆地的西岸,处在黄骅坳陷中的北端。其地貌类型具有从海积冲积平原、海积平原到潮间带组成的比较完整的地貌分布带规律,也就是在第四纪初期构造坳陷基础上形成的报复型堆积平原。这个堆积平原是400米厚的松散堆积物,随着新构造运动的下沉活动,由河流从周围隆起区冲带泥沙、湖积冲积为主,后期为陆海交互堆积形式充填而成。从距今4000年前开始,地球全新世大暖期度过顶峰,气温开始回落,海面逐渐下降至接近近代海面高度,在华北平原肆虐了两三千年的洪水结束,今天津滨海地区渐次露出海面,在河流裹挟泥沙的推动下,逐渐淤积成陆地。根据地质和考古专家的研究成果,整个天津滨海地区陆地形成年代跨度约在5000年到700年之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526031&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18/12/28 15:09:37&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