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56号建议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15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余桂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滨海地区建设候鸟湿地公园的建议,经会同市规划资源局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一、相关规划情况

    关于拟建设候鸟湿地公园的选址用地,在现行的《滨海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中,土地用途为滩涂苇地、现状(规划)交通用地、现状(规划)水利设施用地、其他农用地、林业用地和水域等地类,按照在编的《滨海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阶段方案,该区域已纳入城镇开发边界,为城镇发展预留区域。

    二、建设候鸟湿地公园的可行性及相关工作

    关于在滨海地区建设候鸟湿地公园,该地块位于北塘地区,每年东方白鹳等大批候鸟迁徙经过此地,目前该地块土地性质、权属、经营主体等较为复杂。鉴于此,在该地块建设候鸟湿地公园,条件尚未成熟,在保护地建立前,滨海新区将强化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东方白鹳等候鸟保护力度。采取“政府+公益组织”的保护模式,在北疆湿地保护中心建立临时救助站,全面做好巡护、救助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

    二是全面落实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机制。在《天津市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办法》出台后,落实好养殖户损失、定损、补偿等工作,保证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

    三是财政为野保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将野生动物保护经费列入区级财政预算,保障野保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

    2022年5月19日

    工作人员:刘军宝   陈宝华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7 16:15: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