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9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5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刘世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大港城区至海河教育园区的轻轨的建议”,经会同津南区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天津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批复了《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线网规划)。线网规划在大港城区设置了Z3、Z4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线路,通过Z3可实现大港城区与津南新城、海河中游等地区的直达联系,通过Z4可实现大港城区与中部新城、于家堡、开发区、北塘、生态城、旅游区、中心渔港、汉沽新城等地区的快速联系。

    目前,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正在开展新一轮轨道线网规划方案修编工作,新修订的轨道线网方案中,基本保留了原有的轨道Z3、Z4线接入大港城区的规划,线位略有调整,没有新增海河教育园区至大港城区的轨道线路规划,大港城区与海河教育园区的轨道联系由轨道Z3线在津南区与近期建设的地铁8号线换乘实现。

    2020年12月,天津市政府批复了《天津市市域(郊)铁路专项规划(2019-2035年)》。规划津港线(Z3)作为津城核心区与大港城区之间快速联系线路,并向北辰环外地区延伸。后续,将积极推动此线路的建设,加快构建完整的轨道交通体系,便捷居民出行。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姚文宇

    联系电话:022-66223562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1/22 10:56: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