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5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11-22 10:53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胡崇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海滨大道通行状况打通重装设备运输通道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滨大道(秦滨高速开放段)双向8车道高速设计,目前货运车辆为主,占比90%,每天约3万辆自然车通行,交通流量已经基本饱和。

    一、推动过境交通绕行绕城高速,缓解交通拥堵

    作为南北向疏港公路主要通道的海滨大道,南北串接各港区,同时又承担了过境交通、疏港交通、城市交通以及港内转换交通等多重功能。前期,为解决危化品车辆安全问题,已划分了危化品专用车道,对道路通行能力带来一定影响。如果再分出客车专用车道,90%货运车辆仅能使用2个车道,将加剧交通拥堵,降低通行效率。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协调交通部、水利部完成了海河航道等级调整,于2020年10月1日,绕城高速全线贯通。同时,将秦滨高速线位调整至绕城高速,把海滨大道从国家高速网中调出,还给地方管理,为海滨大道交通疏解创造了条件。

    针对过境交通约占海滨大道总交通流量的40% 的现状,滨海新区交运局将重点推动过境交通绕行绕城高速的工作,通过将过境交通引导到绕城高速,缓解海滨大道的压力。目前,交通引导标志工程正在招标,相关政策措施也在研究中。

    二、实施限高架改造工程,提高通行标准

    南疆铁路大桥于k208+000上跨秦滨高速开放段,桥梁现净高度为4.5米,位于大桥的南北两侧现有2个限高架,具体点位为开放段东半幅k208+100(由南向北行驶)、西半幅k207+800(由北向南行驶),该两个限高桥净空同为4.5米,为保护南疆铁路大桥限高设施。上述限高架现产权管理单位为天津港港务设施管理中心。为解决南疆铁路桥桥下净空低,消除安全隐患,天津港港务设施管理中心正在实施南疆铁路大桥跨海滨高速部分桥梁结构改造,将桥梁净高及限高架由4.5米提升至5米。预计将在4月8日-5月8日开始施工。改造完成后,将满足一般正常道路通行标准。

    现位于开放段东半幅k207+300、西半幅k206+500,共有2个治超门架,两个门架净高为6米,高于南疆铁路桥梁净空,暂无调整必要。

    三、统筹大件运输需求,合理规划通道

    由于部分道路、铁路桥梁在建设时考虑不全,造成大件运输绕行线路较长,大件运输通道不畅。下一步,滨海新区交运局将把大件运输通道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根据大件运输需求,对运输通道进行统筹规划,确保大件运输通畅。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2021年4月28日    

    工作人员:刘云博

    联系电话:022-65369591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11/22 10:54: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