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45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09-01 10:38      来源: 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刘艳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空港经济区区内公共交通系统的建议”的建议,经会同市交通运输委研究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滨海新区高度重视空港区域公交发展,通过编制区域公交规划、走访调研区域内企业需求、协调公交公司新开线路等措施,完善公交配套服务。目前,重点服务空港区域公交线路共有15条,覆盖空港区域大部分重点项目和住宅区,同时连接市区、新区核心区、地铁2号线空港站和周边华明新市镇、东丽湖等居民区,基本满足区域内企业和居民公交出行需求。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2019年保税区管委会协调市道路运输局通过公交线路招投标,在空港区域增加了两条公交线路,并将于2020年开通。第一条公交线路由空港SM城市广场公交站至军粮城示范镇公交站的781路,实现空港区域与地铁9号线的接驳;第二条公交线路由东丽湖公交站至空港地铁公交站的782路,满足空港区域与东丽湖、空港总医院之间的公交需求;以上两条公交线路增加了环河路以外地区公交覆盖面,将优化完善空港区域公交线路网络。同时,保税区管委会还与市轨道集团、滨海轨道集团及市有关部门对接,着力推动M2、Z2两条地铁线路进入空港区域。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滨海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让我们携手共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2020年4月10日  

    工作人员:边世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9/1 10:38: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