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2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紧盯风险隐患整改,加强对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生产用火的监控和巡查,加强对重点林区特别是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火灾的预警监测,切实提高火灾源头防控效能。要压实部门责任,切实抓好应急预案的落实,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关于深化港产教城融合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当前职业教育正处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关键期,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对作为全市“一基地三区”核心区的新区更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审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努力实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要结合实际需求,紧密对接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龙头企业发展需要,继续发挥行业办学、校企合作优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工作落实,对照实施意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职业教育港产教城融合推动“滨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9/22 8:34: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