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23 08:0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有效应对特种设备事故,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美丽“滨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抓好工作落实,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做好特种设备事故应对准备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对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及风险管控,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处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力度,严格监管、严格检查、严格执法、严格处理,紧盯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迅速督促使用单位整改,加强闭环管理,确保切实消除隐患。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筑牢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的人民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23 8:29: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