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2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也是更好实现内循环的必经之路。要深刻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意义,破除思想壁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新发展理念真正落实到统一大市场建设中去,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突破作用和国内大市场的需求引领作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滨海贡献。要稳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开放统一的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能源和生态环境要素市场,推进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创新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要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为目标,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实力和软实力建设。要大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规则准则,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供需均衡,抢占发展的制高点。各开发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制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抓好落实,为加快建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滨海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2 8:29:4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