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6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就全市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明确目标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落实“双城”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树牢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按照2022年“滨城”建设攻坚行动方案,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锚定既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创新,特别是美丽“滨城”建设等重点任务,拿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拿出更多新招硬招实招。要强化执行力建设,扭住关键、靶向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逐条逐项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卡死进度,确保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加强调度分析,确保经济合理运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产业、企业、项目,强化服务促生产,加大协调保要素,抢抓项目强拉动,帮助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各重点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各部门尤其是经济部门要加强与各开发区、街镇信息沟通,定期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加强对重点行业及企业运行监测,确保各项扶持政策靶向施策、精准高效,全力以赴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2年美丽“滨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攻坚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牢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攻坚任务。要坚持聚焦重点抓落实,锚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攻坚,一个一个拿下来,特别对涉及的246项具体任务,拉出时间表和路线图,逐条逐项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卡死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系统高效抓落实,对照攻坚方案,找准位置、找准结合点,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该完成的指标要坚决完成,该提供的服务要精准到位,强化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全方位争取资金、政策支持。要坚持协同联动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形成聚力攻坚的强大合力,掀起美丽“滨城”建设新高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和2022年滨海新区20项民心工程任务分解表。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和20项民心工程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区各部门肩负的政治责任,必须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责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随时掌握进度,协调处理难点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当好主角,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督促检查,根据工作任务的具体目标和时间节点,真督实查,敢于碰硬,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6 8:40: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