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2022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加大力度推进精准、科学、依法、系统治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三是要立足长远,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用制度和法治利剑明晰生态保护红线,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蓝天白云永驻、绿水青山长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2/9 8:39: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