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4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三个《报告》客观反映了新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和2022年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要继续完善报告内容,特别是要进一步对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对新区的工作要求,对标区党代会报告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要精心组织安排,三个《报告》是向全区人民汇报工作、介绍情况的重要途径,反映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心血和汗水,要全面、真实、客观总结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合理安排今后五年和2022年工作任务,描绘一张催人奋进的“滨城”发展新蓝图。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超前谋划、提前动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安排》。会议指出,20项民心工程候选项目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系统谋划了一批当前必须做、能做好、有实效的惠民实事,体现了普惠性、可行性、兜底性。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为民理念、为民情怀融入到落实民心工程的各方面、全过程,把民心工程真正办成为群众分忧、为群众解难、为群众谋利的实事工程,办成顺民意、得民心、聚民气的惠民工程。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推动,对每个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向全区人民交卷。要强化向群众汇报意识,坚决做到承诺一件、落实一件,完成一件、办好一件,确保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1/11/25 8:34:0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