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港保税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保)应急罚[2022]k-25号
发布机构: 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日期: 2022-08-08 15:1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港保税区应急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保)应急罚[2022]k-25号

    (公司名称):天津西子联合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65594999818

    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航空路278号

    法定代表人:陈屹东

    你单位安全生产违法一案,我局经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2022年7月19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对你单位的现场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以下安全隐患问题:你单位新上岗从业人员朱大山岗前安全培训时间少于24学时即上岗作业。经进一步调查取证,证明你单位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以上事实证据有1.现场检查记录1份;2.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3.调查询问笔录4份;4.天津西子联合有限公司三级安全教育卡(朱大山)复印件1份;5.现场照片6张。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

    2022年7月22日,我局对你单位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应急告[2022]k-25号),告知你单位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你单位逾期未提交陈述、申辩申请材料。

    以上事实,有相关文书、送达回执等证据为凭。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作出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RMB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局领取《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款通知书)》,并到指定银行足额缴纳全部罚款。

    如你单位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过壹万元(RMB10000元)。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果你单位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天津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联系人:杨巍、王位 联系电话:022-84906612

    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三道166号

                                                                                                                                                                              2022年7月29日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