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关于天津港保税区小学及初中阶段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学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30 16:10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天津港保税区小学及初中阶段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学登记工作的通知

    根据《义务教育法》《天津市小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市教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初中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各学校学位资源实际情况,现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学登记对象

    (一)小学阶段转学登记对象

    具有保税区空港区域、临港区域常住户籍(含蓝印户籍)并且在区内居住的一至六年级学生,需具有正常学籍 (全国中小学学籍系统可以查验的学生学籍)。

    (二)初中阶段转学登记对象

    1. 具有保税区空港区域、临港区域常住户籍(含蓝印户籍)并且在区内居住的七、八年级学生,需具有正常学籍 (全国中小学学籍系统可以查验的学生学籍)。

    2.“四证”齐全的保税区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并且具有七、八年级正常学籍的学生(全国中小学学籍系统可以查验的学生学籍)。

    二、登记审核方式及佐证材料发送时间

    (一)空港区域

    1.申请转入一、二、四年级的学生

    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7日将佐证材料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gxxxj@126.com。

    咨询方式: 022-84841184(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

    2. 申请转入三、五、六年级的学生

    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7日将佐证材料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wc@tjkgsy.com。

    咨询电话:022-59096708(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

    3.申请转入七、八年级的学生

    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7日将佐证材料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zbh_jw@126.com。

    咨询电话:022-84819906(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

    (二)临港区域申请转入一至八年级的学生

    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7日将佐证材料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gsyxx2021@126.com。

    咨询电话:022-59892612(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

    三、审核材料

    (一)保税区常住户籍学生应提交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照片):

    1.学生户口本首页、法定监护人页和学生本人页;集体户户籍学生需提供集体户户籍首页复印件并加盖集体户单位公章、法定监护人页和学生本人页。

    2.区内自有住房房本。如有本区户口没有自有住房,需提供在区内商品住宅租赁居住的备案登记证明。

    3.上述材料复印件,每页写明“此证属实”,监护人签名、捺指印。

    (二)保税区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应提交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照片):

    1.法定监护人在有效期内的保税区居住证(正反面)。

    2.学生户口本首页、法定监护人页和学生本人页。

    3.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保税区合法居所的证明,包括居住证持有人自有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或者居住证持有人与配偶、父母、子女共有住房不动产权证书,或者居住证持有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4.居住证持有人在保税区的务工就业证明:(1)个体经营的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件、在本区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2)企事业单位务工的居住证持有人需提供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在本区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

    5.上述材料复印件,每页写明“此证属实”,监护人签名、捺指印。

    (三)五四学制(即小学五年初中四年)学校就读的初中阶段学生须提供学籍所在校开具的五四学制证明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照片)。

    (四)《天津港保税区转学申请表》规范字体手写签字(附件1)(原件照片)。

    (五)《致初中转学学生家长的告知书》规范字体手写签字(附件2)(原件照片,仅初中阶段转学生填写)。

    (六)外省转入学生提交审核材料后,如准予转入,开学后两周内须配合学校提供原学籍校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相关材料。过时上报不予补录有关信息。(详询登记学校)。

    四、注意事项

    1.上述要件要求材料真实、原件拍照,每张照片清晰、命名准确,作为邮件附件发送至指定登记点邮箱,邮件题目须命名为:“(小学/初中)转学佐证材料:学生姓名+学生身份证号码+就读年级+联系电话”。

    2.因家长原因导致的信息错填、邮件未按要求发送或未发送成功等情况不予办理转学,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现场不接待转学家长咨询,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3.保税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联合新区公安、房管等部门对学生所报佐证材料进行审查,如发现虚假证件信息或学生不是正常在籍生,不予转学,学生须返回学籍所在校就读,情节严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4.特别提示:对于申请转学的学生,登记地点不一定为接收学校,我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根据区内教育资源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此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天津港保税区文教局。



    天津港保税区文教局

    2022年12月6日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