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关于天津港保税区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天津港保税区接受义务教育预约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22 13:46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落实《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天津港保税区(以下简称“保税区”)教育实际将启动2023年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保税区接受义务教育预约登记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预约登记时间

    (一)网上预约

    疫情防控期间,请家长根据各学校提供的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请家长自行下载附件《2023年天津港保税区随迁子女预约登记表》,提前填写相关内容。

    (二)现场审核

    2022年11月12日、11月19日、11月26日、11月30日(下午2:00-4:00)

    二、预约登记地点及辖区范围

    (一)空港区域2023年9月就读二、三、四、六年级的学生

    登记地点: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实验小学(天津空港经济区兴宇路50号)

    咨询电话:022-59096708

    预约方式二维码

    (二)空港区域2023年9月就读一、五年级的学生

    登记地点: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天津空港经济区东六道39号

    咨询电话:022-84841184

    预约方式二维码

    (三)临港区域学生

    登记地点: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黄浦江道229号)

    咨询电话:022-59892612

    预约方式二维码

    三、预约登记时应提交的基本材料

    (一)在有效期内的保税区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三)居住证持有人及其随迁子女在保税区合法居所的证明,包括居住证持有人自有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者居住证持有人与配偶、父母、子女共有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者居住证持有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居住证持有人在保税区的务工就业证明:(1)个体经营的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件、在本区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2)企事业单位务工的居住证持有人需提供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确立劳动关系存在的有效证明、在本区的社会保险缴费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五)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入学后应及时提交卫生部门签发的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六)《2023年天津港保税区随迁子女预约登记表》。

    四、特别说明

    本次预约登记的对象是2023年秋季学期入学或转学的小学阶段随迁子女。

    申请一年级入学的年龄规定:截至入学当年8月31日出生的年满6周岁(2017 年8 月31 日及以前出生)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凡是超龄儿童,学校需通过全国学籍网核查,确保无学籍号方可登记

    申请其它年级转学的应具有在小学学段的全国学籍号(六年级除外),学校要在全国学籍网核查,确保拟申请转入年级相对应方可登记。

    居住证持有人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子女入学资格。

    此次登记地点不一定为接收学校,届时我区将根据区内学校的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安置,望各位家长知悉。

    完成本次预约登记的随迁子女实际入学还需参加2023年保税区教育部门组织的现场招生报名具体要求届时将另行通知。2023年秋季学期的随迁子女的具体招生录取工作,保税区教育部门将依据预约及现场招生申请登记的有效数据统筹安排,在解决本区户籍人员子女就学需求的前提下,先统筹解决持有“住房”四证随迁子女的学位。若出现空余学位且又不能完全容纳所有“租房”四证随迁子女入学需求时,按照滨海新区教体局相关政策进行安排。不参加预约登记的随迁子女将不予解决学位。

    一年级入学录取结果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转学录取结果将于开学前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一年级入学录取结果于转年7月第一周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转学录取结果将于转年8月下旬(开学前一周)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

    本通知适用于2023年秋季学期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入学转学预约登记工作,解释权为天津港保税区文教局。

    空港实验小学

    空港学校

    临港实验学校

    2022年10月31日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