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产业智能化升级、优化布局与环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2-11 13:34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港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产业智能化升级、优化布局与环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2-84906209

     真:022-84906228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三道166号投资服务中心A区四楼行政审批局(300308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产业智能化升级、优化布局与环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南洋电缆(天津)有限公司

    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中环东路239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将现有一号车间部分生产设备迁至现有闲置三号车间,并于两车间内新增智能化挤塑生产线、绞线机组、成缆机组等设备,进行电线电缆制造;同时,对一号车间内现有喷码废气,三号车间新增挤出废气、喷码废气进行收集处理。项目扩建产品多芯控缆及低压电缆、新增产品电线,新增年用铜量12000吨、用铝量500吨、用铝合金量500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全厂产品种类包括多芯控缆、低压电缆、中压电缆及电线,年用铜量24000吨、用铝量500吨、用铝合金量500吨。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60万元,占总投资的4.6%,主要用于废气治理、噪声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排污口规范化等。

    (一)项目运营期三号车间产生的挤绝缘废气、挤护套废气、喷码废气经挤出机出口和喷码机上方集气罩收集后,引入“碱液喷淋+干式过滤+二级活性炭吸附箱”处理后,通过一根不低于20米高排气筒P4排放;一号车间产生的喷码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依托现有“喷淋+过滤箱+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依托现有一根不低于20米高排气筒P1排放。其中,TRVOC、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须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中相关标准限值要求;氯化氢、氯乙烯的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相关限值要求;2-丁酮的排放速率和臭气浓度须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059-2018)中相关标准限值要求。

    未被完全收集的废气无组织排放。其中,非甲烷总烃的排放厂房外须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20)相关限值要求,厂界处须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相关限值要求;2-丁酮、臭气浓度厂界处的排放须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059-2018)中相关标准限值要求;氯化氢、氯乙烯的排放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相关标准限值要求,确保达标排放。

    (二)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截留沉淀后,与冷却系统定期排污水、喷淋系统废水一同经厂区污水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天津空港经济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外排废水须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12/356-2018)三级标准要求。

    (三)合理布局噪声源,两车间内新增设备及迁入设备等设备噪声源应落实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四)固体废物暂存场所规范化设置,分类存放,防止二次污染;废塑料边角料回用于生产;铜、铝、铝合金废丝及废渣,废包装袋等一般固体废物定期交由物资回收部门处理;废拉丝乳化液、废机油、废含油棉纱、废油墨及稀释剂包装桶、废过滤棉、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市容环卫部门处理。固体废物场所均须设置规范化的标志牌。

    (五)落实环评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做好报告表相关信息和审批后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公开。

    (六)在运营中须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要求落实包括减产、限产、停产等在内的应急减排措施。

    -

    2022210日-216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