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临空产业区热电新建工程——烟气脱硝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 2015-05-03 00:00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项目名称:天津临空产业区热电新建工程——烟气脱硝技改项目

    2.建设地点:天津空港经济区纬七路169号

    3.建设单位:天津天保热电有限公司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天津市环境影响评价中心

    5.项目概况:在目前在建的2×24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布置选择性非催化还原脱硝系统(SNCR),以氨水为脱硝剂,促使氨与NOx反应达到脱氮的目的;同步配套建设还原剂卸料与储存系统、还原剂输送系统、稀释水系统、混合分配系统、喷射系统等;其他设施依托厂区现有工程。项目预计于2015年10月与2×240t/h锅炉同步建成投入使用。本项目属于环保减排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180万元,均为环保投资。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实现氮氧化物减排586.3吨/年,有利于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6.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

    名称

    防治措施

    效果

    锅炉燃烧

    NOx

    采用SNCR还原工艺进行烟气脱硝。脱硝效率不低于70%

    锅炉烟气排放满足GB13223-2011《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厂界满足DB12/-059-95《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

    ——

    ——

    ——

    ——

    ——

    ——

    ——

    氨区系统

    设备噪声

    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加设吸声、减震装置等。

    厂界噪声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3类)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本项目建在现有厂区内,周围有相应绿化带,不会对生态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7.公众参与情况:2015年4月28日-4月30日(3个工作日),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受理情况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有相关方提出意见。

    8.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做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申请表》。

    9.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10.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发表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电话:022-84906127,邮箱:tj_lch@163.com,通信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三道166号投资服务中心A区三楼环保局(300308)。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港保税区
    网站标识码:1201160009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71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102000001
    邮箱:tjftz@adm.tjftz.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