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交流研讨会、“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交流研讨会暨区委常委会担当作为自查反思会召开 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好美丽“滨城” 连茂君讲话 杨茂荣许红星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0-12-23 08:2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交流研讨会、“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交流研讨会暨区委常委会担当作为自查反思会召开。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12月16日至18日,参加读书班的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及去年1月视察天津和滨海新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新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分管领域,分别在实现本质安全、提升党管武装质效、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坦诚查摆自身差距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连茂君在发言中强调,要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新区作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闯劲、拼劲、韧劲,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在“滨城”建设中体现新区作为,主动对标对表深圳、浦东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等先进地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好美丽“滨城”。要在改革创新中体现新区作为,切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勇于创新的“闯劲”,敢闯敢试,真抓实干,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在共同富裕中体现新区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公共资源均等化、优质化、高效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

    就用好交流研讨会和反思会取得的成果,连茂君强调,要强化新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研、真懂真信、真用真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砥砺新担当,做到本职工作敢担当、创新发展敢担当、关键时刻敢担当,切实为担当者担当。要承接新使命,积极主动融入“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坚决落实好国家和市委赋予新区的功能定位。要展现新作为。全力做好“滨城”建设的思想准备、规划准备、实施准备和组织准备,努力形成共同缔造美丽“滨城”的强大合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讲话 杨茂荣许红星韩远达出席&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23 16:42:3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