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界扎实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落地落实 提高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0-12-19 08:3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引导企业实行跨境电商O2O零售新模式

    连日来,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组织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专题座谈交流研讨会和跨境电商尾货促销节等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探讨新区跨境电商国内国际双循环解决方案和创新思路。

    据了解,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围绕解决新区跨境电商产业氛围不浓、社会关注度不高等突出问题,组织保税区商务局、保税区海关、天津机场海关与新蛋网、韩国振兴会社、鑫盛供应链、新兴重工等跨境电商企业开展面对面交流,并就公共仓建设、跨境电商直播业务拓展、RCEP地区进出口特色产品资源挖掘、跨境电商进口品类和规模扩大、本地优势出口商品品牌化建设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此外,还结合上海、浙江等跨境电商发达地区经验,就线下自提店、OTC药品跨境电商模式零售等创新思路交流了意见。

    同时,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还组织开展了天津滨海跨境电商尾货促销节活动,引导跨境电商企业与线上引流机构(MCN)合作,在保税区欧贸商城开设新媒体秀场,设置网红打卡地及跨境电商公共仓产品、尾货商品集合点,共推出服装、食品、化妆品及日用品四大品类几百种跨境电商尾货商品,通过打造逛店走播、直播的环境,从专业带货主播的角度为跨境商品引流;设置线下跨境电商货品展示柜台,通过“线下展示+线上支付”方式帮助消费者了解、购买商品,通过选择新媒体渠道将积压的库存数量大、价值偏高同时品质较好的商品顺利消化,既可以降低额外费用,又可以将原本盈利无望的产品变废为宝。

    此外,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动适应新业态新模式业务特点,不断协调市商务局(口岸办)、海关等部门创新监管服务方式;主动联系经开区、保税区、东疆等开发区积极培育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推动进出口全业务模式发展。着力引导企业实行“线下展示+线上引流”跨境电商O2O零售新模式,不断引育新动能,助力行业持续稳定增长。1-11月,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订单约2684.7万单,货值4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79%;出口单量81.8万单,货值约2519万元。

    生态城 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

    12月18日,生态城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专家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为生态城打造“生态城市升级版”和“智慧城市创新版”献计献策。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来自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国际欧亚科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科创新公司、新加坡公园城市局等机构和部门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城市建设、产业支撑、创新驱动、治理体系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为生态城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方向、智慧城市建设的科技创新战略、新加坡花园城市建设、政府引导基金赋能高质量发展、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海绵城市与韧性城市建设、城市水系统发展、碳达峰和碳中和等主题发表演讲,对推进生态城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区市场监管局 确保企业设立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为持续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于日前举办大讨论活动读书班。

    读书班上,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对连日来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走访时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和对策展开交流研讨,并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我们要继续巩固深化‘放管服’改革、‘一制三化’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严格落实“五减四办”要求,在商事登记改革方面,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在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应用,拓展智慧审批范围,继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确保企业设立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采取预约审批、延时服务、提前介入、容缺后补、证照邮寄等多项服务措施,为办事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提升办事便利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持和保障。”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说。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大讨论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问题去讨论、带着课题去调研,在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出实招、出新招。

    区卫生健康委 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12月18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书昭授课。主讲人以《关于新发展阶段改善民生和提升社会建设水平的若干思考》为题,从持续增加人民收入和就业优先、全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社保体系和加强社会治理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践进行重点讲解。

    塘沽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听完讲座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结合新区大讨论活动,作为新区唯一一家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将是我们妇产医院的工作重心。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秉持‘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的建院宗旨,突出创新理念,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19 17:07: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