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总工会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面对面听心声 群策群力“把好事做好”
发布日期: 2020-12-08 08:3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总工会推动“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先后召开基层工会组织座谈会、一线职工座谈会、劳模工匠企业家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据了解,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新区总工会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助推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同时,新区总工会聚焦“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主题,以座谈会的形式,倾听基层工会组织、一线职工心声,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在基层工会主席座谈会上,来自5个开发区总工会的负责人和5家企业工会主席结合各自区域、单位特点和面临的困难对新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

    为深入了解一线职工需求,倾听职工心声,新区总工会邀请来自学校、社区、企业等行业的15位一线职工代表,共同围绕“工会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引领职工”畅所欲言。大家结合本职岗位交流所在单位或集体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和具体需求。

    劳模工匠建言献策

    在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的劳模、工匠、企业家调研座谈会上,全国劳模、市级劳模、滨海工匠、统战人士、企业家代表围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者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围绕滨海新区引育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和“二次创业”的主题,畅谈如何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对新区和新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信息技术领域、创新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和我的团队将以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为契机,勇于开拓,为新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供支持,为新区发展引育新动能。”刚刚获评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担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任助理的孟祥飞说。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王伟表示,希望不断转型的恒银金融能参与到新区智慧城市、智慧金融建设中,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李万林表示 ,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带头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带动更多职工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滨海工匠、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密思斌提出建设“技术联盟”、搭建更大技能大赛平台等建设性意见。天津杰士电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毅结合所做工作谈工会要“把好事做好”“把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体会,为更好地服务职工提出建议。

    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总工会将通过持续开展“滨海工匠”评选活动,制定出台《滨海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加大对新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扶持力度,构建完善劳模工匠创新激励政策体系,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热情。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8 8:59:02&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