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务服务办召开滨海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座谈会 政策出台前 问需企业家
发布日期: 2020-11-26 08:3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5日,区政务服务办召开滨海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座谈会议,邀请零氪科技、车好多集团、360科技、58到家等多家新区互联网平台企业参会,了解企业经营难点,分享企业先进经验,为新区推动平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这是区政务服务办举办的又一次“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以更大的勇气创新突破制度的壁垒,助力新业态蓬勃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和2035年的奋斗目标,其中经济结构转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新区为了促进平台经济的发展,出台相关政策,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确保在审批环节服务好企业,大家畅所欲言,为我们更准确、精确制定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问计问需 企业高质量参与政策出台

    平台经济是创新发展的新兴经济形态,是经济发展新动能,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拓展消费市场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滨海新区平台经济实现了较快发展,引育了云账户、58到家、零氪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

    为了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水平,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项目落地新区,区政务服务办以“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持续开展简政放权,精简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水平,研究起草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加快引进培育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座谈会上,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也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方案的起草背景和进展情况,并现场征求意见。企业家代表在方案现有内容的基础上,又结合企业运营过程中办理互联网医院许可、网络平台货运经营许可、个税税费种认定等审批服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目前药批牌照还都是按照自建智能化仓库进行审批,仓库面积要求达到2000平方米,这就造成建造仓库成本高、时间长且空置率高,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建议相关部门研究采用租赁有资质的仓储单位库存等方式,在保障满足相关DCP等条件的前提下,突破现有政策,创新药品牌照审批和管理模式。”这场座谈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开场寒暄,企业家发言直击痛点堵点,甚至可以说是向政府“要改革”,各参会单位结合自己的业务范围,纷纷给予正面答复,需要协调市级部门的都承诺记下来,带回去,互留联系方式,一定把企业的需求落到实处。

    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座谈会就是围绕怎么在审批环节服务好平台经济企业,大家畅所欲言,也是落实制定政策之前充分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在与企业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中,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希望通过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服务平台经济举措,让企业看到政府的诚意,增强在天津市、在滨海新区发展的信心。”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敢闯敢试 大力促进新区平台经济发展

    实施方案出台后,将依托新区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组,组建优化审批服务促进引育平台企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务服务办统筹组织,牵头协调研究解决平台企业反映的市场准入障碍问题,为平台企业落地提供全阶段、全方面的审批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各级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员作用,指定代办专员团队担任首席服务官,为平台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对平台企业代办事项和反馈问题建表立档,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企业诉求一一落实。

    “相信各部门细化平台经济的服务举措,必将推动新区形成平台经济快速发展的态势,形成平台经济集聚的良好趋势。”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政务服务办&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26 16:34: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