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各部门单位继续积极动员部署“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1-20 08:5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部门单位继续积极动员部署“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激发“二次创业”斗志,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

    区委统战部:激发统战人士干事创业创造性

    区委统战部就大讨论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拼搏,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精心安排,迅速行动,高标准实施,严格落实好大讨论活动各阶段工作要求,在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营造“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的浓厚氛围。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将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样板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区总工会:凝聚力量 动员职工投身改革

    区总工会全面部署大讨论活动任务,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要以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层层发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参与,深刻剖析,触及灵魂,使广大机关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认真查摆问题,把个人思想、业务工作摆进去,认真剖析思想根源,理清工作思路,确定明确工作目标,拿出创新举措。要突出实效,搞好督查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区总工会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滨海新区总工会“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相关任务进行分解。对照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进行到底,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动员职工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团结引领职工助推新区在下一个五年发展中谱写新篇章。

    区市场监管局: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不走过场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安排,确保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强化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真正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谋发展、出实招、干事创业上去。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开展大讨论的浓厚氛围。及时宣传基层一线活动开展情况和具体举措,坚持敞开门搞活动,扎下去听取意见建议,为市场监管工作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难题把脉开方。强化任务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枢作用,加强工作谋划、推动和指导,严格把握大讨论活动开展的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阶段工作任务。坚决压实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责任,确保活动落地落实,不走过场。

    区生态环境局:强化“五种意识” 解决好“五个问题”

    区生态环境局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将重点抓好“五个克服”,强化“五种意识”,解决好“五个问题”。克服一个“满”字,强化忧患意识,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克服一个“旧”字,强化创新意识,解决办法不多的问题。克服一个“浮”字,强化实干意识,解决作风飘浮的问题。克服一个“难”字,强化进取意识,解决畏难发愁的问题。克服一个“狭”字,强化大局意识,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要求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八个一”开展,利用周五“活动日”制度集中研讨,形成理论成果,督导组要不定期检查抽查,形成工作台账清单。要把大讨论活动与推进落实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两不误、两促进”,用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成效。

    区司法局:聚焦“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区司法局对司法行政系统进行动员部署,聚焦“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在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中展现更大作为。聚焦更高水平平安滨海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新区“大调解”的四梁八柱,打造“枫桥经验”滨海升级版,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着力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行政复议机构和公证机构改革创新。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更加便利化、便捷化,下力气解决农村和自贸区法律服务短板。聚焦服务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前谋划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规划、法律服务自贸区规划,全力促进自贸区法律服务业发展。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队伍。

    泰达街:握住三个关键环节 缔造幸福泰达

    泰达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切实做好泰达街文化、教育、卫生、社区、城管等多系统多线作战统筹,形成“人人争先、人人创新”的共识;牢牢把握住“超越自我、勇于创新”“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向改革要动力”三个关键环节;围绕“共同缔造幸福泰达”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谋篇布局,做好“十四五”规划和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宣传报道,发现挖掘典型人物、事迹以及好经验、好做法,打造良好宣传态势;加强督查督办,对走过场、不认真的,进行通报、批评。

    汉沽街:推动大讨论活动向村居深入开展

    汉沽街周密部署全街开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全街广大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奋力拼搏,推进汉沽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干部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活动纪律,确保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督导组要切实履行好督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好人主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推动活动向村居不断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此次大讨论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和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以“干在实处当标兵”为根本目的,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

    茶淀街:切实整改问题 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茶淀街对全街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激发全街干部“二次创业”的斗志,努力开创茶淀街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求结合大讨论,把工作重点落实到如何提升农民收入;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利用玫瑰香金字招牌,在葡萄品质标准化、葡萄深加工方面下功夫;利用现代休闲农业,增加葡萄产业附加值,构建绿色生态乡村产业体系,让玫瑰香在茶淀乡村振兴事业中大放异彩。

    杨家泊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杨家泊镇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把握区情、镇情,以改革意志、拼搏精神、广阔视野,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为杨家泊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创新方式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做好镇域“一核两翼三生态”的空间规划部署,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充分整合杨家泊工业园区资源,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突破口,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营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1/20 9:00:15&check_reasons=&indextitle=SubTitl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