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在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 奏响改革主旋律 干在实处重落实
发布日期: 2020-11-17 09:0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改革寻求突破,创新迎来发展。11月13日,滨海新区启动“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大讨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区上下掀起一场思想大解放的热潮。

    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和“魂”,以深入学习讨论为基本途径,以“干在实处当标兵”为根本目的,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大讨论活动在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说感想、话落实。

    区教体局:让新区教体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开展的大讨论活动,对新区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推进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玉秋表示,大讨论活动是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在新区教体系统落地落实的需要。区教体系统将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创新型国家、教育强国等目标任务,把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四史”、开展“三爱”教育和伟大抗疫精神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实施新区教育事业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未来五年初步形成与新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相匹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全面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海洋教育特色区,率先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区。

    区文旅局:明确目标 汇聚共识 建设文化强区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文旅系统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汇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会臣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高质量谋划好、编制好、设计好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非常必要、至关重要,区文旅局要紧紧围绕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立足长远,谋划未来。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促发展,不断提升滨海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为推进滨海新区文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区卫健委:激发创业斗志 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长春表示,当前,正值新区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和制定医疗机构设置布局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最吃劲的时刻,此时在全区和全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有助于我们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激起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闯劲、胆识和勇气。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李鸿忠书记到新区调研的工作要求,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建设健康天津行动举措,瞄准国内先进地区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同心同力、敢闯敢干、善作善成,以“归零”“重启”的心态、“二次创业”的斗志,紧紧抓住当前天津“双城”发展战略和全市全力以赴助力新区补短板的重大机遇,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杀出一条血路,全力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区水务局:当先锋打头阵 补齐建设短板

    滨海新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振江表示,滨海新区水务局党委将全面贯彻“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部署和区领导要求,把全局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谋划好新区“十四五”规划上来。他说:“我们将紧密结合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对水生态发展需求,补齐水务局建设短板,不断提振广大干部‘二次创业’的精气神儿。大讨论将围绕水环境治理、水资源管控、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开展走基层、进企业活动,全面了解民心民意,推动大讨论真正为群众服务,为新区发展凝聚广泛共识。要引导党员干部积聚敢闯、敢试、敢拼、敢打硬仗的力量,在推动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水务力量。”

    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

    大讨论活动在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国洪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入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我们要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改革开放创新的闯劲、胆识和勇气,将市场监管改革创新自觉融入到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安全,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0/11/17 8:50: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