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04 10:10      来源: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言近旨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为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圳、浦东等先进地区为标杆、榜样,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二次创业”的昂扬斗志,奋力实现新突破。

    要全力推进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冲破思想禁锢,摆脱思想束缚,持续推进系统化集成化改革,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着力扩内需促开放,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核心区,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深入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871”生态工程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走出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持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把为民、靠民、惠民落到实处。要深化“共同缔造”理念,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践行“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引导群众真正实现“跟着干”“我要干”。要大力弘扬创文精神,认真总结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成功经验,积极发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干就干好、创则必成等“二次创业”精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12/4 10:10: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