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走出去 东疆新起点
发布日期: 2020-07-25 10:35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4日,“第四届夏季央企投资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论坛以“聚焦自贸区发展新机遇,助力国企改革再升级”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中核投资、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华电资本、三峡资本、新兴际华投资、华能投资管理、中国电子集团、中交京津冀投资发展、兵装集团、五矿集团、山东机场投资控股、甘肃省建投、国家开发银行、信达资产管理、中信建投证券等170余家央企、国企、金融机构代表300余人,就“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化国企改革”、“国企改革与产业政策转型”等问题深入交流分享。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背景下,东疆与央企、国企、金融机构代表开展高峰对话,探讨改革与创新,共享思想和资源的盛宴。

    本届央企投资发展论坛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央企投资协会联合主办,央企投资研究院协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商会承办。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一级巡视员陈鸿、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蕾、央企投资协会会长廖家生分别致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白新宇就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的发展优势进行分享。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先后围绕自贸区政策机遇和国企改革的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白新宇以“自贸区创新引领,助推央企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就东疆开展的全国首单保税仓储货物质押融资业务、口岸进口冻品非保货物质押融资试单以及网络货运智能化、精准化税务服务和管理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东疆未来将与港交所共同推动金属、矿石、冻品现货交割和期货保税交割库落地以及推动央国企“走出去”,开展跨境投融资,助推央国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年来,东疆借助北方国际航运中心与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自贸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不断创新,成功实践,服务央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后吸引了61家央企在东疆投资布局319家各类功能主体,成为众多央企青睐的投资目的地。注册资本总计达到1676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以中铁建、中车、中煤科工为代表的金融租赁公司,以国家电网、中海油、电信、三峡、华电、华能、大唐、国电、招商局集团、一汽等为代表的融资租赁公司,以大唐、中铝、中电建、新兴际华为代表的商业保理公司,以中粮、中煤、中铁物贸为代表的大宗贸易企业,以中远海运、五矿、诚通等为代表的航运物流企业,以中铁装备集团、招商局、中外运、中交海洋建设为代表的海外工程出口企业,和以华能、大唐、国电、保利为代表的资产管理、投资、基金类企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5 10:35: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