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大港异味治理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0-08-03 09:34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解决大港地区异味污染问题,2020年1月8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大港地区重点区域的33家异味企业,召开了新一轮异味治理的推动会。会议邀请了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张兴海处长及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马以桂同志主持,大气室、法规室、应急室、监测中心、行政执法支队和恶臭监控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大气室通报了2019年大港地区异味污染监控和巡查情况,分析了重点异味企业厂界恶臭的成因和变化趋势。2019年监控平台监测到的超标报警次数较2018年减少了18.3%,但部分企业仍频繁超标报警,厂界异味明显;应急室通报了2019年大港地区异味信访情况。据统计,区生态环境局受理的大港地区异味信访件达2884件,占全区异味信访件的74%,在全年信访总量中的占比也达到了41%。以上通报表明,部分企业的异味问题仍较为突出,治理力度、管理水平还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异味治理的现状与群众的诉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异味治理工作的方向和措施。一是要尝试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已经会同天津市检察院和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可行性研究。二是开展驻厂帮扶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将派遣执法、监测人员入驻企业,帮助重点异味企业摸清异味排放情况,理清污染排放节点,并协助企业完善异味治理措施,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异味企业务必承担起环境污染物排放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保持稳定达标排放,还人民群众一个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大气环境室供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8/3 9:34: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