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汪洋从8个方面总结人民政协一年多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2 0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从8个方面对人民政协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加强创新理论学习,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成立11个全国政协党组成员牵头的学习小组。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和把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丰富协商形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召开协商会议71次、开展视察考察调研97项。首次在全体会议期间举行界别协商会议,对远程协商会作出机制性安排,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推出48个主题议政群,把协商从会场延伸到网上。

    ——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召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持续就基础研究与创新驱动发展开展界别协商。围绕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重要建议得到采纳。

    ——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致力增进群众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对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等开展协商调研,开展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远程协商,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举行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专题协商会等。

    ——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健全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机制。支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宣传“一国两制”在澳门的成功实践。就两岸基层治理等交流沟通。加强同海外侨胞联系。

    ——深化对外友好交往,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积极开展高层互访和多层级交流,宣介人民政协制度、新型政党制度。组织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监督性调研。

    ——注重提高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修订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共收到提案5488件,立案4089件。提高政协工作信息化水平。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全国政协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机关党组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的领导,完善中共党员常委履职点评等制度。健全委员履职档案、常委提交履职报告制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22 9:25: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