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权威回应:社区还能组织群体活动吗?
发布日期: 2020-02-13 11:2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民政部:各城乡社区组织在疫情解除前不举办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


    1月30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城乡社区组织严格对社区各类活动的管理,在疫情解除前不举办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

    通知要求,各城乡社区组织要在疾控等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指导下,会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外地返回居住地的人员进行有效管理,加强发热和症状监测,追踪、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紧急情况随时报告,绝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

    同时,各城乡社区组织要依托社区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社区信息平台,用好标语、公示栏、LED电子屏、农村大喇叭等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和动态更新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

    通知要求,各城乡社区组织要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注意加强对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日常消毒,疫情解除前暂停社区图书室、文体活动室、老年活动室(日间照料中心)等人员聚集型场所服务活动,确有需要的可探索采取电话预约等一对一服务方式。

    通知强调,各地要建立本地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领导下的社区防控工作机制,制定省、市层面总体方案和县、乡层面实施方案,落实社区防控工作专项经费和物资供给。要切实保障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权益,分级分类完善各项卫生防护措施和配齐必要消毒、防护用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2/13 11:30: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