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权威回应:假口罩哪里投诉?防控用药质量有保障吗?
发布日期: 2020-03-13 08:4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2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稳定市场秩序、防疫药品器械审批、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等情况,一起来看——


    市场秩序

    坚决查处哄抬熔喷布价格的“市场黑手”

    对熔喷布生产企业开展专项调查,集中力量优先办理熔喷布价格投诉举报,对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查处。

    深挖线索,对查实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查处和打击,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警示震慑不法经营者,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价格秩序。

    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严惩不赦”

    至今一个多月,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查获问题口罩8066万只,查获其他问题防护用品比如消毒水等37万件,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7万件。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专项行动,对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违法行为“严惩不赦”,对于重大、典型案件予以及时督查。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和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加强行刑衔接,向公安机关通报、移送涉嫌犯罪的案件线索,追究违法分子的刑事责任。

    消费者可以通过12315热线电话、登录12315平台进行投诉。


    医疗器械

    16个新冠肺炎检测试剂通过应急审批上市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先后应急审批批准了16个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包括10个核酸检测试剂、6个抗体检测试剂。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的日产能达到近26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日产能已接近100万人份。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检测试剂,一方面不断提高审评审批效率,另一方面加强对应急审批产品相关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严格依法依规依照相关技术规范组织生产和检测。

    防护服最大日产能达到84.2万余套,口罩最大日产能超过180万个

    为及时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开辟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绿色通道。截至3月11日,全国因疫情防控应急审批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注册证175张,应急审批相关生产企业143家,据统计最大日产能已经达到842000多套;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应急审批了66张,相关生产企业应急审批了43家,据统计最大日产能已经超过180万个。


    用药安全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国家药监局开展了疫情防控用药专项产品抽检。截至昨天,已完成了2532个批次的检验,总体合格率达到99.88%,对个别不合格批次产品已经及时采取了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置。这次特别针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产品进行专项部署和重点监测,截至目前,监测系统尚未收到新冠肺炎治疗药品不良反应的群体事件的报告,也没有发生明显的药品不良反应的风险信号。


    安全生产

    国务院决定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

    截至12日11时4分,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出第71名被困者(无生命体征),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国务院决定成立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组,并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包括法律责任。

    强化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

    立即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风险的,提醒地方政府立即停止使用,组织人员撤离,更换隔离场所。

    强化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安全防范,开展“一对一”安全服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对涉疫场所点对点前置救援力量,实行“零距离”监护。

    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全面开展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化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13 8:47: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