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共同坚守 并肩战“疫” ——记第二届滨海新区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董玉平家庭
发布日期: 2020-07-20 08:2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董玉平家庭更是如此。董玉平在区委办信息室工作,爱人刘庆丽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的一名护士。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疫情防控期间,董玉平夫妇舍小家、顾大家,在武汉、天津两个地方化身亲密战友,并肩作战。该家庭也被评为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第二届滨海新区文明家庭。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董玉平被抽调到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整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典型做法,为市委和区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滨海新区占地2270平方公里、有近300万人和85万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复杂、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大。

    “我是在秘书组,我们组里有负责数据统计的,有负责材料整理的,然后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这样,董玉平他们紧紧依靠社区、农村、公安、外事、物资保障、宣传等各条战线的力量,及时全面摸清底数、汇总情况、总结经验。

    疫情发生以后,妻子刘庆丽所在的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也迅速组建隔离病区医护团队。因为他们二人都是山东人,平时两个女儿都是由老人照看,医院领导考虑到家庭困难,一再让刘庆丽慎重决定,但她毅然第一时间报名。2月9日凌晨3:00,医院通知她作为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当日驰援武汉。刘庆丽深知,比起家人,武汉的病人更需要她。

    妻子要去驰援武汉,董玉平没有犹豫,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董玉平说:“我们两个人都是党员,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应尽的职责,关键时候党员就要冲到前线。”为支持妻子参与前线医院患者救治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董玉平将7岁的大女儿送到亲戚家,不到2岁的小女儿由爷爷照看。就这样,刘庆丽作为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驻江岸方舱医院。

    在“红区”工作52天,刘庆丽做到护理患者零投诉、个人零感染,被评为“抗疫先进标兵”。她坚守“视病人为家人”的护理理念,通过精湛的护理技术赢得了患者的赞赏。有的被救治患者为表达谢意,专门在《滨海时报》刊发感谢信,其先进事迹被《滨海时报》、津滨海、区妇联公众号等媒体多次报道。到现在,许多患者还和她保持着密切联系,续写津汉一家亲的故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第二届滨海新区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董玉平家庭&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7/20 8:24: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