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防控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 ——记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王柏秋
发布日期: 2020-05-21 09:1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看到山东支援湖北护士张静静突发心脏骤停倒在回家路上的报道,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院长王柏秋心生感慨,为她创作了一首《妈妈,何时接我回家》的诗歌。作为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疫情发生以来,王柏秋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王柏秋说。

    疫情发生的初期,随着防疫工作的部署,王柏秋与社区学院的同事们被安排到社区值勤,负责为进出小区的市民测体温、检查相关凭证,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3月下旬,王柏秋奉命从社区值守岗位到滨海新区某隔离点担任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每天身体力行与隔离点专班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既能设身处地地体会隔离人员的感受,为隔离人员打造安全又温馨的环境,又给予工作人员细致的照料,激发大家的干劲。“正是因为我与医务工作者一起从事防疫工作,看到了他们的专业、专注和付出,才对张静静护士的经历有更深的体会。”王柏秋说。

    隔离点的防疫工作仍在有序进行着,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这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区学院也在王柏秋的指导下逐步恢复工作。4月中旬,第十届天津市钢琴大赛启动,社区学院第二次承担起滨海赛区的筹备工作,发动老学员积极报名参与线上钢琴比赛,滨海赛区有40多名学员提交钢琴视频作品报名参赛。天津社区教育系统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典型案例及作品”征集活动也得到学员的响应,收到作品40余件。中国开发区网、津滨网等多次报道天津经开区立足社区教育工作参与抗疫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滨海新区道德模范王柏秋&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21 9:18: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