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防疫一线演绎雨中情
发布日期: 2020-05-09 08:5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你替我坚守,我护你晴雨。”这两天,新区迎来入夏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风雨无阻,认真负责,他们在雨中坚守的身影,让人动容。社区也时刻关心关注“疫”线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志愿者们送上温暖和鼓励。这个雨天,有情有爱,因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一个局外人,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雨中坚守

    小区防控在接力

    8日上午,天气阴凉,雨一直下。在泰达街华纳社区明珠园小区,来自经开区党委办公室流动办的下沉干部韩旭、小区党员志愿者王文俊和物业保安徐国滨在雨中坚守着小区门岗。正值上班早高峰,进出小区的车辆不停歇,韩旭和王文俊身穿黄色志愿者马甲,打着雨伞不停地为来访人员测温、登记、验码。赶上人多的时候,为了方便居民,甚至顾不上打雨伞,冒雨测温验码。

    “停电了!”早上8点半,小区突然停电,大门口的电子出入杆也停止了运行。在抢修过程中,值守门岗的“三人组”忙而不乱地分工合作,他们通过手摇先将出入杆抬起来,方便车辆出入,随后站到门口引导车辆,加快检测登记,尽量保持门前不拥堵。“经过物业抢修,不到10分钟就来电了,门口也没堵车。”来电了,王文俊也放心了。

    据了解,泰达街社区疫情防控已经逐渐常态化,在下沉机关干部、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组成的小区防控战斗队队员陆续返岗开展日常工作后,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纷纷加入防控队伍,认领小区门岗值守时间段,补充门岗防控力量。

    雨中暖事

    社工自掏腰包修复居民漏雨屋顶

    5月8日11时,家住安琪花园小区的陈阿姨冒雨来到社区居委会求助,称因为连续两天降雨的缘故,家里的卧室一直漏雨。女儿因为怀孕无法赶过来帮忙,女婿上班也无法请假,老伴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眼看着雨水一滴滴落在床上、地板上,陈阿姨却束手无策。

    杭州道街北邻村居委会主任陈蓉蓉立即前往陈阿姨家中查看情况。“我进去的时候看到陈阿姨家的床上放着三个盆,地板上、阳台上也放满了盆,卧室里到处是雨水。”陈蓉蓉一边安慰陈阿姨一家人,一边从自己本就不多的工资里拿出了800多元钱,为陈阿姨找来了维修师傅。

    小区物业得知情况后也派来了一位维修师傅,与施工人员一起冒着雨爬上房顶进行维修。面对来自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维修人员的帮助,陈阿姨连连表示感谢。陈蓉蓉说,下一步,社区将与房管局沟通协调,帮助小区居民解决房屋漏水问题。

    雨中情

    社区为“疫”线志愿者送温暖

    5月8日,天气阴冷,风雨交加,新村街道惠安里社区党委为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送去温暖,把一杯杯热乎乎的姜丝可乐送到他们手中。

    据了解,惠安里社区一共有5个卡口,其中福建里、惠安里、爱民里卡口人流量大,防控任务艰巨。社区工作人员专门熬制了一大锅驱寒的姜丝可乐,逐个送到五个门岗,给值勤人员带去温暖、鼓舞和支持。

    碧海龙都社区工作人员一早购置了雨衣,冒雨为各卡口值守的党员及志愿者送去,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做好保暖和自我防护。各门岗志愿者对社区的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值守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安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5/9 8:57: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