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路有你 重伤不下火线 ——记中新天津生态城医院医务部院感科赵静
发布日期: 2020-04-28 08:58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作为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中新天津生态城医院成为重要“战地”,其医务部院感科成了医院里最忙的科室之一,而赵静作为院感科主管也成了科室里最忙的那个人。然而,她却突遇膝盖粉碎性骨折。“疫情就是命令,必须确保高度重视,严格把控,这个时候医院就是战场,我一步也不能退!”赵静带领大家第一时间多维度、多方法做好院感防护工作。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中,赵静“重伤不下火线”,在感控工作岗位上丝毫没有懈怠。

    1月21日的早上,赵静在忙着布置发热门诊的院感工作时,不慎摔倒,磕伤了膝盖,但她选择忍着疼痛继续布置工作。等一切安排就绪后才去做了检查,诊断结果为膝盖粉碎性骨折。“当时医生强烈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但术后需静养至少两个月,我一听需要休息这么长时间,可不行。”赵静断然拒绝手术,选择了保守治疗方案。同事们都劝她好好休养,否则落下毛病。但赵静却说:“在这个节骨眼上,我这一歇恐怕得耽误不少工作,现在大家都那么忙,我不能给组织添乱。我没事儿,你们别担心。”坚强又固执的赵静并没有听从院领导和医生的建议,而是打着夹板坐着轮椅坚持上班。

    在疫情防控初期,院感科最忙。赵静坐着轮椅一刻不停地开展工作。于是,医院里出现了一名“坐着轮椅的医生”。白天,赵静在院内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检查院感防控工作,组织相关学习培训。晚上,她坐在电脑前仔细整理国家、天津市卫健委发布的最新院感防控方案,以便转天继续组织医务人员培训学习,确保及时更新无遗漏。忙碌中的她常常顾不得腿上的伤痛,每天只能睡4到5个小时。

    “我没事,不疼,不用歇。”这成了赵静这段时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怕耽误工作!”这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她当时最担心的事。因为坚持工作不休息,赵静的膝盖出现水肿,甚至错位。医生看后,强烈建议她卧床休息,否则会落下残疾。赵静却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有责任、有义务站在防控的第一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疫情防控中,赵静充分展现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认真。作为党员,她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赵静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此刻,爱人也正和她一样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在赵静骨折的第一天,她的爱人本想把她从工作岗位上接走,但深知妻子骨子里的那种责任感,是一定不会舍下工作,安心在家休养的,所以,她的爱人尊重了她的决定,并鼓励道:“加油!咱们一起努力,你的职责是保护人民的健康,我的职责是守护人民的平安,希望通过我们、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战斗!”

    “妈妈,新年快乐,你自己要多注意身体,小心你的腿,起来坐下的时候别太用力。加油妈妈!我等你回来!”春节期间,赵静远赴国外留学的女儿回家了,而赵静却放弃了团聚,坚守一线。女儿隔着屏幕满含热泪,思母心切,赵静只能远远地通过电波来传达对女儿的爱。

    在与疫情的斗争中,赵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大爱精神,一名党员克己奉公的无私精神。她说:“我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守护好医务人员及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中新天津生态城医院医务部院感科赵静&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8 9:00: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