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网信办王欢 最美逆行录丨助力疫情防控 网信干部勇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4-16 14:10      来源: 塘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滨海新区网信办王欢同志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使命必达,当好疫情“宣传员”。作为一名老家在山东的干部,1月26日在看到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市公务员提前返回岗位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做好返程工作,辗转多次,并于27日凌晨抵达天津。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内,该同志也积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认真开展疫情信息宣传工作,通过滨海新区门户网站疫情通报、防控动态、权威回应、战“疫”一线等栏目,第一时间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发布全区防控工作动态,普及防控知识,宣传奋战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群体的优秀事迹。

    主动请缨,当好社区“守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隔离期结束后,王欢同志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在紫云名居、紫云华庭等小区卡口值守期间,该同志严格按照《塘沽街道居民小区出入卡口管理规范》开展工作。“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大爷您好,您有健康码或者出入证吗”,“好的,谢谢配合”……每天需要重复这样的话语上百遍,面对长者,她总是亲切的称呼一声“大爷或者大妈”;面对居民的不耐烦或者不理解,她总是认真倾听、耐心解释;面对没有健康码的居民,她总是一丝不苟地指导如何申请。该同志战“疫”在社区一线,充分发扬了作战作风,坚守阵地,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

    履职尽责,当好企业复工“协管员”。为推进社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按照紫云园居委会工作安排,该同志每日会对30余家“九小企业”进行督查或暗访工作,根据督察表检查标准,认真检查每家企业店员是否佩戴口罩、顾客是否每日测温、是否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

    通过检查协助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除此之外,她还会通过暗访的形式,查看企业是否真正整改到位,保障其安全复工复产。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放假”“为人民服务,不辛苦”这是该同志常常给居民说的两句话。她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脚步丈量各个企业,用真情帮助居民群众,用爱心关怀一线战友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16 14:11: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