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66天她们回家了
发布日期: 2020-04-15 09:5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朔风凛冽,她们逆行出征;春暖花开,她们平安凯旋。4月14日,6位滨海新区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返回新区。她们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天津港口医院和滨海新区汉沽中医医院,随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支援武汉期间,她们先是支援江岸方舱医院,后来又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队“50人党员突击队”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践行白衣天使誓言。

    大港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张宗艳说,终于回家了,心里自然是很高兴。2月9日,冒着严冬寒雪,她和战友们出发支援武汉,在武汉先是支援江岸方舱医院,后来又转战至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这段经历令她终身难忘。自己在支援期间得到了历练,专业知识得以强化,还收获了很多挚友。最让她高兴的是,儿子在自己支援武汉期间独立成长,以此默默支持妈妈。张宗艳说,已经有两个多月都是一个人吃饭,回家以后,她特别想吃一顿迎客面、团圆面。

    大港医院消化肾病内科护士长张宝娥说,回家前一天,老公和孩子已经把房间打扫干净,还拍照片给她看,让她能带着好心情回家。回顾支援武汉的经历,张宝娥认为,大家都说医护人员是最美逆行者,这是一种美誉,作为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是医者本分,是自己的天职。从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到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两个来月的工作虽然艰辛,但收获很多。更重要的是,她收获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包括战友情、医患情。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就是拥抱一下妈妈和女儿,还有天天给她背诗的双胞胎大侄女,并且好好睡一觉。下一步,她将认真总结支援湖北抗疫经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见到我们,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心血管、神经内科护师刘庆丽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在江岸方舱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支援时都在第6组,今天又是离开家的第66天。”她说,通过这次抗疫经历,她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她为能够圆满完成这次支援任务感到高兴和自豪。天津人民全方位的支持和武汉人民的坚强都是她们的后盾,是自己前进的动力,特别是家人的支持和付出,更让她坚定了信念。这是她离家时间最长的一次外出,“没有特别想吃的,只要家人聚在一起,平常地吃一顿饭,就已足够。”

    回顾支援武汉的经历,从第一次进舱时的紧张害怕,到进重症病区时的从容坚定,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蕊印象依然十分深刻,“在方舱医院工作6个小时,衣服经常被汗浸透。重症病房的一个班次是4个小时,一开始以为会好一些,没想到这4个小时也不好过,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就像在汗蒸房里穿了厚厚的衣服。但是,大家克服心理和身体上的压力,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战友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奋战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最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两个多月没见儿子了,她特别想好好抱抱儿子,一家人吃顿团圆饭,也算是给这次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虽然返津后集中休整了一段时间,可天津港口医院护士顾娟依然没有把生物钟调整过来,“支援武汉期间每一个班次的时间可能都不同,所以生物钟比较混乱。”终于回家,她感到既激动又不舍。激动的是可以和家人团聚,回归相对正常的生活;不舍的是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每一个瞬间都让自己难忘。支援武汉,自己收获颇多,既收获了很多业务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对于幸福,她也有了新的理解,“以前我们可能觉得拥有得越多才越幸福,但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明白了,其实幸福挺简单,就是平安、健康、快乐地与家人在一起。”顾娟说,回到家,她要向家人们深深鞠一躬,谢谢他们对自己的支持,“女儿特意为我学做饭,特别想尝尝她的手艺。”

    汉沽中医医院副主任护师说,在武汉的52个日日夜夜依然历历在目,圆满完成任务,结束集中休整回家,自己非常激动。4月8日武汉“解封”,自己打心底里为这座英雄的城市感到高兴,也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伟大。希望有机会再去一次武汉,到处转一转,欣赏一下它的热闹景象。她很感谢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医院对自己的关心关爱,无论是在武汉支援,还是回到天津集中休整,处处都让自己感到暖心。她也非常感谢家人,特别是丈夫和女儿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们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15 9:55: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