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回眸:一起走过的日子
发布日期: 2020-04-02 09:4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阳春三月的最后一天,“战地”日记圆满收官。今天是四月的第一天,最美人间四月天,这么美好的日子当然要和你回眸来时路,一起走过的日子,因为有你而不同。今天的“再回首,往事如风”,我们先从一组“津楚相顾,战地问情”说起。

    有一种友情岁月叫做——庚子年春的肝胆相照。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是日记里最受前线人员欢迎的专栏,只因那份满满的思念之情。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却是家”是出自日记里一个主题,天涯落日抵不过浓浓乡情。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下面的环节我们请出四位记者,一组记者手记,我们换个视角回首来时路:

    采写“战地”日记的这段日子里,我的眼前好像慢慢地出现了一幅图景,这幅图景里有医护人员们初到武汉的忐忑,凌晨时上班的寂静;有方舱医院里医患的和谐相处,有支援重症病区的毅然决然;有鄂州市驻地的樱花树,有武汉市的春暖花开;有关舱时的喜悦,更有重症病区闭区的兴奋。是他们,把患者从病魔手中救出,为我们筑起坚实的屏障。向所有英雄致敬!——陈西艳

    在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滨海新区134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踏雪出征。在“战地”日记里,无声的语言记录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所见所思所感。看到昏黄的街灯下空无一人,湖北籍医生黄少祥泪流满面;为了不让父母过于担心,护师季佳函一直隐瞒真相;90后双护家庭李鹏超和爱人韩冰虽分隔两地却在并肩战斗......病毒无情,人间有爱,61期战地日记,每每翻看,字里行间跳跃着无数的感动和崇敬,随着时间的流失,它会越发珍贵,这组日记是留给英雄的滨海儿女的一首赞歌!——朱春蕊

    荆楚大地,中国四面八方精英齐聚武汉,承载着真情,坚守着信念,中国人打响了一场撼动世界的团结战“疫”。冲在最前面的,就是这些当代最可爱的人——白衣战士们,你们用生命做赌注,粉碎了新冠病毒狂野地进攻,挽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作为陪伴你们两个月的记者,无时无刻不被你们在“红区”展现出的勇敢、坚毅、乐观感动着。有你们在,中国人抗疫的脊梁就在!任何苦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都会让中国人更团结,都会是中国奋勇前进的又一个源动力。——战旗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在采写“战地”日记的这段日子里,当看到你们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奔赴“火线”,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抗击疫情;当看到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惧风险、坚守一线;当看到你们那美丽的脸上被勒出的印迹、厚重的防护服包裹下忙碌奋战的身影,我们既心疼又感动,知道那是你们在用生命护佑生命。你们的付出不仅为患者带去了希望,让患者重获了健康,更为所支援的地方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如今,你们洗去征尘、平安凯旋,我们由衷高兴、由衷自豪。你们是滨海新区医务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路熙娜

    今天,我们“重走”来时路,再回首时,他们已在灯火阑珊处,有家,有国,便已足够。有一首歌在今天播放起来会很应景,歌词几乎就是为今天的主题而写。我们也借此怀念那些不一样的人间烟火,怀念“战地”日记,怀念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4/2 9:48: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