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五十九)
发布日期: 2020-03-30 10:2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今天,前线再传捷报,滨海新区支援武汉最后的“攻坚部队”——支援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的医疗队顺利完成收官工作,即将凯旋。今天的日记,先从一组“鸣金收兵”说起。

    以下为医疗队交接现场

    以下照片为天津市第五批医疗队协和突击队护理第一组的护士们穿上消毒后病号服

    以下为武汉市协和医院

    59期“战地”日记,59个日日夜夜。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告别日记“主战场”——武汉的日子。109年前,辛亥首义之地,109年后的今天,一场“恶战”再迎胜利。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里有英雄的人民,必将浩气长存。

    隔离即将结束,又要投入新“战斗”的他们,又有哪些话要说?

    【编辑日记】日记的最后,小编以四本书致敬英雄,致敬“战地”日记:日记如三国,因为文中有一江春水都淘不尽的英雄豪杰,青梅煮酒,论不完白衣英雄,因为有他们,山河无恙,国之幸事;日记如水浒,因为每一段故事都肝胆相照、有情有义,他们一腔热血,替天行道,“四海之内皆兄弟”是整个故事的核心要义;日记如红楼,因为天都会有爱与柔情感动我们,儿女情长,人之本性,悲喜千般同梦幻,皆在字里行间;日记如西游,因为斩妖除魔是主人公们的真实故事,虽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但是只要目标坚定,自然会等到“修成正果”的那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30 10:32: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