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了心中的那面党旗 ——记小王庄镇党委副书记于麟海
发布日期: 2020-03-27 09:1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于书记,这边有点情况比较紧急。”“别慌,我马上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王庄镇党委副书记于麟海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而这样的场景已成为他每日的工作常态。大到帐篷供给、车辆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体温计调配等,一切防控物资、后勤保障都要于麟海统筹协调,一刻也不能停歇。

    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于麟海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休过一天假。卡口值班的机关人员如何合理调配?后勤保障还需要什么?物资不到位该怎么解决?每天这些问题都装在他的脑子里,他都要一一认真盘算。眼睛熬红了,人累瘦了,但他从未停止过工作。因过度劳累,他患上了感冒,仍不肯回去休息。同事跟他打趣地说:“感冒了,赶紧回去休息,别传上我们。”他也开玩笑地回复:“我只是一般感冒,又不发烧,看把你们吓得。”然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党建引领、群团带动、群众参与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来源。于麟海在号召机关、村队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有效调动机关、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大家争先守卡口、上前线、保家园,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如何让志愿者有序参加防控的问题又摆在了他的面前,他立即着手起草引导志愿者参加防控工作的方案。在他的引导下,由村里的老党员、老村干部、群众骨干、民营企业家、退役军人、团员青年、普通群众等为主体,自发组织起来的千余名志愿者穿戴齐红袖标、红马甲、红帽子等标识,参加值勤、协助巡逻、义务送饭、捐款达万余人次,义务捐助物资达4万余件(套)。

    作为镇党委副书记,于麟海手里抓着党建,另一头还要坚守在全镇最为吃劲的示范镇防控工作上。作为党委战区制所辖的中部战区主要负责人,面对着有着十二个村、七个小区、一万多人的示范镇,怎么让小区管理更科学更有效,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慎重考虑,他在战区会上首次提出将各自为战的独立小区卡口去掉,保留原有的前进路东卡口、津淄路与示范镇西卡口。他的意见得到了党委的批准,仅此一项就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化分散为集中,提升了工作效率。不仅如此,于麟海还针对示范镇内所有门脸、商户、人员聚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开展巡查监督、疫情防控宣传、卡口消毒、进出车辆统计等大量工作。为了方便车辆人员进出,他还研究制作车辆和行人通行证,组织居家隔离人员盯防、夜间巡察等工作。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麟海把完成帮扶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狠抓年出栏6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落实落地,全力组织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当谈起疫情防控感受时,多年从事镇基层工作的于麟海说:“咱是党的干部,作为党员咱不图名利,只图无愧于心中的那面党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小王庄镇党委副书记于麟海&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7 9:17: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