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应急机动队火线成立 急难险重冲上去 ——记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军
发布日期: 2020-03-23 09:1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里应急防护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消毒液到位了吗?物资不够的要及时上报,抓紧补充……”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军说,组建应急机动队,就是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上去,当先锋,打头阵。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应急机动队频频出动,不仅在疫情防控初期极大地支援了全区范围内各卡口的防疫检查,还在应对企业复工复产返程高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

    疫情防控初期,李晓军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组织在新区范围内区县级公路省界设卡检测和对乡村公路卡口点位进行督查。“点位多不怕,就怕防控不到位。”李晓军说,区县级公路和乡村公路的设卡点位大多分布在村庄边缘,地域狭窄,地处偏僻,再加上天寒地冻,布控存在一定难度,“虽然点位条件差,但我们能克服。”

    疫情发生后,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应急机动队立即组建,李晓军更是把自己“铆”在了新区交通运输行业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对于交通运输系统而言,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就是要快速反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连续作战,细查严堵,全力掐断新冠病毒的公路传播途径。在工农大道卡口,由于车流量大,再加上大雾雨雪天气和返程高峰等原因,拥堵时有发生。接到指令后,李晓军紧急协调应急机动队出动,调派队员增加检测力量,参与现场指挥车辆通行,提升检测效率,大大缓解了卡口交通拥堵。

    “我们以一专多能、一队多用为己任,积极展开各种应急援助,现有队员大部分为具备专业公路建养和应急经验人员,作风优良、综合素质突出、业务技能娴熟。”李晓军说,下一阶段,应急机动队将在大练基本功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硬件”设施建设,配备先进装备和器械,并积极向市、区范围内的优秀救援队伍学习,恪尽职守,快速反应。

    防疫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战斗还没有结束。连日来,李晓军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公路主业主责,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开展春季路域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公路工程复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动员6名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晓军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清醒的头脑,把防控疫情和推动公路事业发展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记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军&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3 9:16: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