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面前勇担当 平凡之处见忠诚
发布日期: 2020-03-21 11:46      来源: 天津滨海高新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法制办刘佳就是其中一位。接到返岗通知时,她将家中两个孩子送到父母家,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就这样从正月初三开始,刘佳就一直坚守岗位,一个多月没顾过家、没见过大女儿。尽管如此,家中老人仍无条件支持她的工作,电话中嘱咐道“不用担心家里人,我们都不出门不下楼,你们安心工作,注意安全”。这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守一线 筑牢社区防控战线

    疫情初期,法制办编入社区排查组,第一项任务就是电话排查渤龙湖内社区的235户居民。当时,部门部分同志还处于隔离期,人员紧缺,刘佳主动请缨,牵头做好排查工作。为确保当天完成社区排查任务,她顾不上吃午饭,一直打电话排查情况,并做好防控宣传,为下一步社区防控提供可靠依据。在接下来的社区包保任务中,她更是发扬了一名退役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即使大雪纷飞,她与同事毅然坚守社区一线,对进入社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解释,安抚居民情绪。

    使命在肩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陆续启动,刘佳负责两家重点用地企业和两个科技园、总计35家企业的联络沟通、政策宣传、数据统计等任务。她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通过建立微信群、现场走访等,及时了解企业及人员情况,坚持做到“政策清、底数清、情况清”,做好疫情防控“联络员”、政策指导“宣传员”、措施落实“监督员”、企业发展“服务员”,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建议企业在防控预案中,将自己的联络电话设为紧急联系号码之一,让企业能24小时寻求帮助。刘佳的认真与细致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海明医疗和欧科新能源公司发来了感谢信,对她的用心服务表示感谢。

    主动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刘佳深知企业早一天复工,就少一天损失,当得知企业复工需要补充一份文件时,她连夜联系好企业,一早驱车近50公里,来到海明医疗和赛德美两家企业,争分夺秒助力企业如期复工。入驻协防企业后,刘佳遇事不推脱、干事有担当,协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各项问题。随着协防企业增加到8家,她每天至少要走访两轮,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帮助企业申请防控支持政策、解决暂时性的防控物资短缺、与融资平台对接解决融资问题以及建立党组织、成立工会等。了解到海明医疗和灏洋华科生物受疫情影响洁净车间处于闲置状态后,为减少企业损失,帮助其他有需要企业,她主动与招商局联系,提供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与有洁净车间需求的口罩厂、制药厂对接洽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勇担职责、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默默奉献彰显出退伍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1 11:49: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