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文明家庭发挥示范作用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 2020-03-21 09:2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力量和重要防线。在区文明办的号召下,新区文明家庭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小家”之力,汇聚成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在新区耕耘26年的阿依木汗家庭是天津市最美家庭、新区首届文明家庭称号的获得者,他们热心公益,维护民族团结,出资近150万元帮助困难学生和弱势群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依木汗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号召社区少数民族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在得知社区缺乏防疫物资时,阿依木汗主动向社区捐赠N95口罩200个、新疆阿克苏苹果140箱、新疆特产馕600个、新疆手抓饭30盒、体温枪2个,解了社区防疫的燃眉之急。“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每时每刻关心着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阿依木汗说。

    一个在社区做志愿服务,一个在医院做鉴诊工作,这是夫妻俩同样被评选为新区首届文明家庭的陈昊家庭的现状。早在疫情发生之初,陈昊就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形势,希望能够为防控疫情贡献一点力量。“作为一名相声演员,我想到利用自己的特长将疫情防控知识编成相声,说给大家听,让防控知识传播开来。”2月初,陈昊和搭档编写的相声《抗击疫情、拥抱未来》音频录制完成并通过多家媒体进行广泛传播。他又把音频送到社区播放,让更多市民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陈昊的爱人蔡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支援武汉医疗队,没想到却因为某些原因落选了,这让她有些失落。“你们医院也是定点医院,在本地坚守岗位同样也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陈昊安慰妻子说。如今,他们正是这样践行的,妻子在医院拿着体温枪,丈夫在社区参与消杀工作,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奋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21 9:30: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