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抗疫齐上阵 最美家庭筑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3-19 09:3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虽然很多人不理解我们自掏腰包,出钱出力出人出车干公益,但是我们依然干得雄赳赳气昂昂!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安艳芳不顾他人的质疑,与同是救援队队员的爱人张晓亮一起进行公益消杀工作。他们也在新区妇联的推荐下,获得了“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的荣誉,作为新区文明家庭发挥带头作用。

    2月伊始,张晓亮、安艳芳二人就双双放弃休假时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出钱出力,义务为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学校、公安部门、企业等进行公益消杀工作,协助中华慈善总会和蒙牛公司为新区五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物资。每天一大早,安艳芳就起床为身患重病的母亲做好早餐和午餐,张晓亮则负责整理好两人的个人防护装备,随后二人与队友们到集结点位集结。在执行消杀任务时,由于防护服的材料特殊和全脸式防护面罩带来的热量无法有效释放出来,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依然汗流浃背。就这样,他们二人参与消杀的面积超过86万平方米,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为众多居民营造了安心的生活环境。

    像他们这种全家总动员、抗疫齐上阵的家庭,在新区还有很多。同样获评为“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的李长旭一家也是其中的代表。李长旭是太平镇友爱村的一名村民,妻子郑佳在一线卡口值勤,为来往司机、行人测量体温,身为村干部的父亲李连波更是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2月初,曾途经武汉的返津人员雷某出现低烧、胸闷等疑似新冠肺炎征兆时,李连波把自己的儿子推到了最前边,负责在雷某家屋外值守、消毒。幸运的是,雷某从疑似病例中被排除了。

    李长旭在值守期间了解到镇里急需防控物资,平时沉默寡言的他心里暗暗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从自己厂子里紧急调出18吨消毒剂供全镇使用。父子俩一拍即合,当天他们就跟镇政府联系了捐赠事宜,也给太平镇各村解了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19 9:38: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