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四十七)
发布日期: 2020-03-18 10:0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为天津医疗队第一组的成员,我首批进入红区,面对未知的一切,心里不免有些茫然。”这是“战地”日记第一期第一篇日记的第一句话,小编用来作为开场,以呼应今天的行文——猜不中的开头,却猜中的结局。

    今天是一个“英雄归来”的日子,一段高奏凯歌、荣归故里的佳话正在上演。归去来兮,我们先从十二个时辰之前说起。

    第二个环节,致敬“英雄归来”,有人列队送别,有人在大巴上高歌,有人在阳台上高喊,有人在飞机上哽咽,这就是今天的“多情自古伤离别”。

    感恩,是三月里最美的春光:感谢天津 向您致敬

    你的温柔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

    再见亦是泪!感谢你们曾经来过这里

    今天,天津的大街小巷都在向你们“敬礼”

    有一种感谢叫“无语凝噎”

    第三个致敬环节,我们把目光聚焦到那些最后一班岗的“逆行”英雄们,他们也有话要说……

    今天的日记,还有一个主题,就是“火线”入党。

    以上为泰达医院七位医护人员

    最后一段日记,留给依然奋战在一线的英雄。

    【编辑日记】在漫天飞雪中,你们领命出征,归来时新区已春意盎然、花开满枝;临别之际,你们与家人执手相看,泪眼婆娑,凯旋之时,武汉人民为你们阳台送行,警车护航。今天,英雄般的礼遇,是对你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战地”日记自上线以来,取得过不少“阶段性胜利”,如果说暂别武钢二院与休舱大吉是“前两季”的大结局,那么今天的英雄归来,就是我们日夜盼望的“第三季”终结。战地”硝烟尚未散尽,依然有“逆行”英雄还在为湖北拼命。我们也会继续迎接归来的英雄,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归来的不仅仅是英雄,还有希望与光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0/3/18 10:27:2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