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战地”日记:来自湖北抗疫前线的滨海新区医护人员(之四十五)
发布日期: 2020-03-16 09:4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3月15日,星期日。今天的开场,小编以“点亮”黄鹤楼的方式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相信您这两天也感受到了,天津的大街小巷处处彰显城市温度,“最美逆行者”点亮全城,照亮夜空,温暖人心。今天的日记,我们先从一组“隔空点亮”说起。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点亮”的是武汉大学的樱花。现在我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重症病房支援,这里的病人因为住院的时间都稍长一些,普遍存在心理脆弱和焦虑现象,都需要心灵的安慰。我会好好照顾他们,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汉沽中医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孟艳

    为您点亮:樱花树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樱花纵然多情,却仍不及您情深义重。您要的武大樱花,请查收。

    以后再有机会我会带着家人一起来武汉,登黄鹤楼,去武大赏樱花,带他们来我曾经为之奋战过的城市看看。——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影像技师李喆

    为您点亮: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登过黄鹤楼之人,都曾看到过这样的武汉,您一定也不会例外,请查收。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点亮”的是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看看大上海的美丽。我会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圆满完成党、国家、人民交给的任务,为天津争光,为滨海新区争光,为大港医院争光。——大港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吕树彬

    为您点亮:黄浦江春水东流,夜上海绝代风华,这可人的魔都夜色,请您查收。

    疫情结束后想更多地陪伴孩子,很早就想带女儿去南京,想带她去“点亮”夫子庙,去南京博物院、秦淮河看看。——天津港口医院护士顾娟

    为您点亮:秦淮河畔,良辰美景,古有才子佳人,今为您母女点亮,请查收。

    “点亮”武汉所有人的微笑,像武汉绽放的花朵一样美!——杨晓霞

    以下来自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的医护人员:

    我要去武大看樱花,株洲吃小龙虾,鄂州旧地重游!——苏海华

    乘黄鹤,上武当,下三峡,穿恩施,览神农,此程如何?——赫英明

    株洲小龙虾,还想青岛喝啤酒——云会先

    云南大理洱海——于莹莹

    四川阿坝九寨沟——冀琴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赵涵

    湖北武大樱园——李爽

    为您点亮:今天所有来自前线的“点亮”请求,我们“应收尽收”,这如画的江山,今夜为你们而亮。

    有些“点亮”,有些“熄灭”,今天的第二个环节,相见不如怀念,之前,我们曾经暂别的武钢二院,今天彻底诀别。

    以上为武钢二院

    今天的告别,我们把话语权留给前线,倾听来自武钢二院的真情“告别”。

    再见,武钢二院!再见,50天的难忘记忆!@所有武钢守护者

    50天,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坚守一座城,温暖众人心。

    最后一篇日记,回归“点亮”主题。

    【编辑日记】日记的最后,先分享一份“新鲜出炉”的喜悦。

    千里传佳音,你们听到了吗?好了,这就是今天的“地理风”,小编用“中国国家地理”的方式表达敬意。“点亮”滨海,“点亮”武汉,“点亮”中国,今天的主题是以“点亮”的方式致敬远方的你们。大爱无疆,日月有情,与日月同辉者,必是我大好河山。今夜,“战地”日记“点亮”山河,此致敬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16 9:47: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