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滨海新区小伙儿驰援武汉背后
发布日期: 2020-03-13 09:11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战“疫”的这些日子里,很多勇敢且有担当的新区人“逆行”武汉,在一线奋斗着,他们的故事感染着我们,也让我们时刻铭记。他们是“疫”线的追光者,也需要有光照向他们,因为所有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温情的力量。

    “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未合眼,摘下口罩时连耳朵上的一块皮肤都带了下来。但能为武汉战疫情和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尽一份力,我感觉特别光荣和自豪。”董力明3月12日接受采访时说。

    这位95后小伙子是滨海新区杨家泊镇魏庄村村民,作为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信息化建设组的一名信息化工程师和志愿者,回津后深情回忆在武汉那段难忘的战“疫”日子。

    在奶奶的泪水中请战

    董力明就职于山东华软金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名软件工程师。平时一半时间在家里办公,一半在全国各地。1月28日,得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急需信息化建设人员的消息,他决定报名。

    得知儿子的决定后,爸爸妈妈虽然很担心,但看到那么多人奋战在一线,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支持儿子。不过,最担心他的还是奶奶。自爷爷去世以后,董力明一直陪着奶奶一起生活,老人既不舍也心有担忧,为此数次落泪。不过在他的安慰下,奶奶也放心了。“参与建设保障医院的网络、信息化设备稳定运行,就能为更多病人争取生的机会。能在这么多报名的志愿者中被选中,我觉得很幸运。”董力明义无反顾前往武汉。

    马不停蹄 一线抗疫

    2月5日,董力明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启志愿支援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由于机房的网络和电力方面都需要现场对接开通,因此董力明坐在包装用的泡沫塑料上吃完来武汉的第一餐后,立即投入了工作。当晚他要调试两台信息化设备,做了多年的技术支持工作,整个调试过程对他来说还算顺利,调试完两台设备已是凌晨3点。

    在支援“火神山”“雷神山”期间,除信息化设备建设任务、例行运维保障工作外,董力明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协助完成ICU病房交付。为了能够按时交付,董力明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未合眼。

    承担任务 争分夺秒

    “火神山”的凌晨4点,董力明刚处理完网络故障,此时鞋子已经被雪水浸透,双脚几乎失去知觉,不住地揉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他正准备在仓库里休息会儿。刚躺下,冰冷的湿气就从脚底传到膝盖。他赶紧起身活动一下,来保持体温。就这样,在仓库的椅子上,睡一会儿,起身活动一会儿,一直到天亮。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要一走路,双腿就会刺痛。

    在支援抗击疫情工作的24天里,董力明在“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工作400多个小时,打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在结束武汉战“疫”任务后,他已于2月底返回天津,于3月13日结束隔离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dingmo&check_checkdate=2020/3/13 9:13: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